那么中小工业企业如何在网络上一举成名

文明点滴小站:

  那么中小工业企业如何在网络上一举成名,获得先发优势呢?张东利所在的上海博扬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博扬品牌营销)发展出一套完整的网络营销方法。下面做一简单介绍。


 


  第一,建立具有销售力、品牌力和公信力的企业网站。网络营销的阵地是企业网站,这是品牌塑造的大阵地,一定要高度重视。那些贪图便宜花几千、上万元做一个企业网站,就想发挥作用的企业可以休矣。企业网站一定要做到有销售力,能够激发购买欲望;有公信力,潜在客户浏览网站后,非常可信;还要有品牌力,就是品牌形象要好,让潜在客户产生心理上的好感和倾向性。这三条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一个好的企业调研、策划和创意设计,要想做到这一步很难。


 


  第二,要对企业网站进行搜索引擎的优化,也就是通常我们说的SEO。按照搜索引擎的规则,进行代码的设计和内容的安排,是非常重要的。要让你的网站在潜在客户需求的关键词搜索里始终排在前列。这里引出一个问题,就是关键词的设置很重要。要对潜在客户做调查,洞悉他们的需求,掌握他们寻找产品和服务时会键入的关键词是什么。做到这一步,需要创造性和前瞻性的眼光,因为目前不被看好的关键词,不代表将来不会“火”起来。


 


  第三,要做好网站客服的工作。每一次在线留言和在线交流,都是一个潜在的购买机会,一定要很好把握,做好每一个细节。要形成网络服务的流程和标准。


 


  第四,要做好网络舆论的控制和引导工作。网络舆论的力量很强大,绝不不要忽视。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要了解一个公司或产品,往往现在网上搜索相关的报道和评论,然后会形成自己的判断。因此,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途径,占领网上的舆论阵地。比如,百科、文库、问答、论坛等,都要想办法进行占据和引导。


 


  第五,要与网络的行业媒体进行良好的合作。网络上的行业媒体往往是近几年兴起的,大多没有政府和协会的背景,这一点与传统行业媒体不同。因此,他们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虽然这些媒体的影响力目前还十分有限,但从发展的眼光看,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的影响力将与日俱增。如果我们在其弱小时,予以扶持,那么当其变得强大时,我们也会得到更大的回报。


 


  以上有效的网络营销模式,是上海博扬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博扬品牌营销)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张东利简单地进行了介绍。在以后的博文里,张东利还会对网络营销如何塑造工业企业品牌的进行重点关注和介绍。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网络营销是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工业企业品牌营销的不可多得的机会,这样的机会稍纵即逝,一定要牢牢把握。广大中小工业企业经营者,从现在起,就要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特别进行关注,进行大胆的尝试和创新,要做敢吃螃蟹的人,不要坐等机会的失去,因为得网络者得天下。


 


 

评论

热度(1)